开化新闻网

开化专项整治办公用房

2019年4月19日 17:03

  连日来,开化县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带上“新成员”——激光测距仪对办公室进行定位测量,开展专项整治。

  开化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组建了8个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紧盯县管领导干部,逐单位逐间房测量,严格执行“一间都不能超标”“规定标准是上限”“不放过一个死角”“凡超标必整改”的要求,在全县掀起一场办公用房专项整治行动。

  “您好!我是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您通知本单位所有县管干部办公室门敞开,我们逐一测量。”督查组成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通过实地测量、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有无以虚报人数的方式安排共同办公、有无“套中套”等现象,以及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

  督查人员李童鑫介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三个一律”,即一律现场向单位一把手反馈,一律要求被督查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现场签字背书,对数据偏差大、有异议的一律当即复查复核,确保数字精准,防止“钻空子”。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是防止“四风”反弹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的重要体现。

  据悉,该县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70个部门、5家国企,600余名县管干部,开展“清单式”“地毯式”排查。县纪委已集中下发交办单38份,要求限期整改,并抄送相关纪检监察组织。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双燕 蒋群飞 赵远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