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车侧翻陡坡 民警砸窗救人

2019年4月19日 17:07

  驾驶员超车不慎,私家车冲向护栏,翻至陡坡下,所幸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开展救援,车内人员并无大碍。

  4月18日上午,开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埠镇华兴村路口,一辆小型越野车翻车,有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华埠派出所民警、华埠交警中队民警携装备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四脚朝天”翻在陡坡下。驾驶员已经通过车门爬出车外,车后座的一名中年女子被困。

  该坡坡度大,陡坡下面便是一条河。车子从路面侧翻下陡坡后正好被树挡住,这棵树并不算粗壮,如果树经受不住车子重量,车子极有可能再次发生翻滚,造成二次伤害。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容不得半点耽搁。“我腰部很疼,动都动不了”。车内女子表情痛苦,向外求助。由于车门无法打开且女子受伤无法自行爬出,经过观察判断,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砸天窗救人。

  仅几分时间,民警便将天窗砸开,消防官兵将救援担架放入天窗内,逐步引导受伤女子往外挪动。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受伤女子最终从车子里被解救出来。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女子抬上担架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随后事故车辆也被施救车辆吊出,现场交通秩序很快得到恢复。

  此次事故原因主要是因为车主超车不当。当天上午,该事故车辆途经华埠镇华兴村路口准备超车时,正好与前方左转弯的私家车发生碰撞。由于车速较快,车子不受控制冲至坡下。

  警方也在此提醒大家: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弯道、陡坡、窄桥、交叉路口不得超车。开车当小心,超车更需谨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婷婷 汪雨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