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办事处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4月18日 16:41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芹阳办事处通过到群众身边去听、往项目工程去查、按最严标准去核,调动各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力量,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端口,迅速开展“深排细核”集中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共搜集重大矛盾纠纷、不稳定情况及涉黑涉恶线索共计300余条。

  同时,芹阳办事处梳理了各村居近3年项目工程清单,要求水利、林业等业务站所办与联村居干部一同倒查项目流程、项目建设状况,侧重排查项目承建、用料等重要环节,多方了解项目建设环节群众反映、工人情况、资金流向等关键问题,现已倒排项目24个。对于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和情况,坚决依照扫黑除恶政策要求、流程需要,严把核实关。针对群众举报、无实质举报证据的个人,联系公安、法院等部门核实情况,建立完整排摸台账,实现“有线索必严查、有证据必深究”,并及时反馈核实情况,化解群众疑惑。

  此外,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社区禁毒人员等重点人群,除了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芹阳办事处还结合点验大会、个人谈心等方式宣传相关知识,要求所有新近社区矫正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通过组织考试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毛姝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