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55公斤级赛况

2019年4月10日 14:41

  ?广西黄行群以总成绩268公斤获得冠军;

  ?天津周瑞华以总成绩267公斤获得亚军;

  ?浙江沈霄霆以总成绩266公斤获得季军;

  抓举前三名分别是:

  沈霄霆(123公斤)、黄高明(122公斤)、黄行群(121公斤);

  挺举前三名分别是:

  周瑞华(153公斤)、赵朝均(151公斤)、吴要林(148公斤)。

  ▲挺住!

  ▲哎哟,吓到宝宝了~

  4月9日下午,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55公斤级A组赛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正式开赛。在抓举赛中,首先上场的是广西刁世金,在他一声怒吼之后,成功将110公斤杠铃举过头顶,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我可以的!

  ▲使出“吃奶”的力气,加油!

  运动员陆续上场,坐镇主场比赛的沈霄霆,将开拔重量定在118公斤,成功举起后再次挑战123公斤,同样一气呵成。此时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2018年55公斤级抓举冠军北京先农坛贾雄辉挑战126公斤失败后,他决定放手一搏,将杠铃重量增加到与浙江沈霄霆一样的127公斤,这是贾雄辉去年抓举夺冠的成绩,可惜两人均未挑战成功。最终浙江沈霄霆以123公斤取得抓举第一名,广东黄高明以122公斤第二名,广西黄行群以121公斤位列第三。

  ▲冠军黄行群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当中,浙江沈霄霆在腰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稳扎稳打,成功挺举起135公斤、140公斤和143公斤,获得挺举第八。比赛紧张地进行,挺举A组前三甲定格在151公斤重量的较量,天津赵朝均出场后的第一次试举便成功举起151公斤,这样的成绩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在黄行群与刁世金挺举151公斤失败后,赵朝均开始向挺举冠军冲刺,挑战163公斤,只可惜两次试举失败。最终55公斤级挺举第一名第二名分别为共同来自天津队的选手周瑞华与赵朝均,湖南吴要林获得第三名。

  ▲姿势是不是很帅呢?

  ▲“一鼓作气”

  最终,广西黄行群以抓举121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8公斤摘得5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天津周瑞华以总成绩267公斤获得亚军,浙江沈霄霆以总成绩266公斤获得季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