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樟潭街道念好扫黑除恶“三字诀”

2019年4月9日 11:07

  “利剑斩黑恶,重拳治乱象,护航大花园”。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衢江区樟潭街道顺势而为,强势而动,念好“响、细、深”三字诀,打出组合拳,确保扫黑除恶行动重重落地。

  3月30日,樟潭街道召集全体街道干部、全体社区干部、各村两委干部、街道全体党员共计一千余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以身作则,坚决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这次千人大会是樟潭街道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会议,就是要避免逐级传达扫黑除恶精神,实现一贯到底,起到震撼的效果,让所有人入脑入心。”樟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超鹏说。

  “党建强,队伍稳,人心聚,黑恶除。”依托网格员队伍,借助党员联户,樟潭街道迅速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全面开展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工作,对疑似现象做到及时上报。街道所辖各村、社积极响应,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签署党员承诺书、组织专项知识测试等,街道纪工委全面督查各村扫黑除恶落实情况,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谈话,将工作做细做实。通过钉钉群、微信群,街道街、村、社干部晒成绩、亮成效、比进度、补不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樟潭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樟潭街道深入研判,细致部署,5次召开街道班子会,认真贯彻全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系列精神,逐一分析街道范围内涉黑涉恶个案,全面部署各村、社区扫黑除恶行动。与此同时,街道四次召开全体街村干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组织干部进行专项测试,观看扫黑除恶相关视频,并请来樟潭派出所教导员讲授相关知识,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了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主动聚焦,精准发力,让歪风无处藏身,让黑恶销声匿迹。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余豪骥 黄斌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