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2019年2月18日 16:13

  共话改革、共谋发展、共襄盛举。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闭幕。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一个个建议提案亮点纷呈,一项项工作部署周密扎实,一个个奋斗目标催人奋进……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彰显新形象、迈向新台阶。

  回望2018年,我们感慨万分,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经济稳中有升,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幸福祥和。

  展望2019,我们责任在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深入推进“三区三园”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突破之年。

  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以建设“三区三园”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大发展,全力以赴打好“六争六攻”组合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展越到紧要处,越需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广集民智、广聚人心的优势,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最大向心力,奏响实干主旋律,当好群众“连心人”,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只争朝夕、持续奋斗的干劲,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八方之力,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政方针已定,发展蓝图已绘,目标思路已明,每一位开化儿女都要牢记殷殷嘱托,勇于追梦,努力奔跑,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加快干、合力干、创新干,努力开创“三区三园”建设新局面,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