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项瑞良作重要讲话 张伟刚主持 鲁霞光华寿军等出席 何日根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2019年2月18日 14:44

  2月18日上午,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刚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张玉山、樊勇军、徐海廷、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陈忠、陈德水、郑发根、赵长女、夏增龙、徐先平、徐志林、曹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兵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和县人武部领导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补选何日根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朱佑斌、华寿忠、陈体法、徐革平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决产生了2019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开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开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开化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开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日根在大会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项瑞良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36万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全县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次大会贯彻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凝聚了新智慧,激发了新动力,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

  项瑞良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监督促公平、紧扣大局善作为、多措并举保民生、固本强基提效能,有力地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化的生动实践,为我县加快推进“三区三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项瑞良强调,方向已经确定,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落实。新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握新目标、迈出新步伐、共促新发展,不断汇聚起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筑牢信仰之魂,坚决维护核心,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聚力产业强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到人大履职定向发力、人大代表冲在一线,不断推动开化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当好“联络员”、凝聚民心,主动当好“监督员”、维护民利,主动当好“调解员”、化解民怨,切实增进群众的获得感;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机关”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注重学习强本领,敢于担当重实干,严抓作风树形象,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举措,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项瑞良最后强调,我们都是追梦人,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