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又一殊荣!开化县“最美公路”桃下线获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2019年2月13日 21:32

  近日,记者从县“四边三化”办获悉,2018年度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名单新鲜出炉,桃下线(十里铺村至星口村段)以综合评分位列全省第二名的成绩成功上榜,这是继205国道齐溪段于2017年获此殊荣之后,再获“省级精品”殊荣。

  据悉,桃下线起点位于桃溪村,终点位于下界首村,沿线经过16个村庄,道路全长29.135公里,是开化县城通往多个乡镇的交通要道。我县于1980年在公路沿线两旁种植水杉树,经过39年的精心养护,水杉树郁郁葱葱,高耸入云,树干高度平均达到18米,侧分的枝桠在空中盘绕形成一道拱门,穿行其间,就像进入了绿色世界,被当地群众称为生态路。这里也成了摄影圣地,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在开化拍摄青蛳期间,就曾在该条线路取景。此次创建精品示范路段的是十里铺村至星口村段,全长5公里。

  近年来,结合“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我县不断拉高标杆,取长补短,全力推进桃下线路域环境整治和沿线景观提升工作。去年,精品示范道路建设正式扬帆起航,我县将桃下线列为开化县“四边三化”工作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000多万元,以“拆”“治”“改”“建”为手段,通过提升路面、整治两路两侧、打造景观节点、改造沿线农房外立面等,多角度全方位提升美丽公路的内涵和外延,将其打造成“最美马拉松赛道”。公路沿线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颜值”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宋宇超 余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