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节前送春“廉”让“年味”更有“廉味”

2019年2月1日 16:53

  1月31日,县交通运输局纪委组织局基层干部职工书法爱好者开展送春“廉”下基层活动。为基层公路治超站、项目工地和公路站职工现场挥毫泼墨,将廉政元素融入到春联祝福中,写下了“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政廉风正民心顺,两袖清风明法纪”......一幅幅浓浓的敬廉崇洁的春“廉”。许多职工表示,廉写在纸上,留在大家心里,传递的是一缕文化,一份关心,一股正气。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忙廉政风气正。”春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更是防范节假日违规、节假日腐败的敏感节点。我们不难发现,春节期间有的干部借“礼尚往来”“走亲访友”之名,肆无忌惮的行贿、受贿;有的人以年俗做“挡箭牌”,通过宴请、聚会为部分妄图“走后门”“联感情”“攀关系”的人提供了最好的“包装”。凡此种种,是春“廉”没写好,让春节“变了味”、干部“丢了魂”。

  对党员干部而言,春节是一年廉洁之路的最后一班岗,更是来年个人作风建设的起点。越是这种时刻,就越考验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新春佳节之际,党员干部必须修身,筑好廉洁自律的家风防线,让家庭成为防腐拒变、温暖和谐的温馨港湾。县交通运输局通过赠春“廉”进基层的形式,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把好“廉关”,提前打好“预防针”,让“年味”更有“廉味”。

  写好“春廉”过“春洁”。一幅幅春“廉”虽然字不多,但“送廉”活动旨在廉政警钟时时敲,廉洁教育天天传。他提醒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心中有“廉”,做事求“廉”,修炼一身“廉”气,让廉洁风尚得到弘扬。如此而已,这一副副饱含清风正气的“春廉”,才会浑然天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