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六村联办“村晚”闹小年

2019年1月30日 16:13

  1月28日是农历小年。当天晚上,芹阳办事处高坑坞文化礼堂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汶山片乡村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上演。

  这不仅是高坑坞文化礼堂建成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更是高坑坞村、岔里村、汶山村、十里铺村、丰源村、翁村村等6个村的第一次联合演出。临近开演,文化礼堂内早已人头攒动。

  没有专业演员,没有大牌歌手,演出的主角是汶山片村民们。从独唱《离人愁》、传统武术表演《棍术》,到越剧《红楼梦》选段、小品《文明劝导员》……村民们轮番上阵表演自己的拿手绝活,赢得观众阵阵赞叹,浓浓的年味儿在整个村子蔓延。

  “这样的文艺演出让村民可以参与进来,特别有意义。而且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听说有“村晚”,岔里村村民汪文采专门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也拉进了各村的友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