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期间开化降水较多 气温起伏较大

2019年2月3日 10:07

  2月2日,开化县气象局召开春节假日期间气象新闻发布会,就我县春节假日期间天气概况作了详细说明。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我县降水过程较多,气温起伏较大,但白天降水强度较弱且无明显降雪和冰冻天气。3日:阴有小雨,10~20℃;4日(除夕):阴到多云,局部偶有零星小雨,8~12℃;5日(初一):阴有小雨,7~12℃;6日(初二):多云,8~19℃;7日(初三):阴有小雨,9~17℃;8日(初四):阴有雨,8~12℃;9日(初五):阴有雨,4~8℃;10日(初六):多云,3~9℃

  县气象局提醒:春节期间雨日较多,但降水强度不大,气温起伏较大,走亲访友和旅游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另外,春节前期我县降水偏少,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而除夕、初一是祭祖上坟、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期,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