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飞行员喜获二等功

2019年2月3日 10:12

  1月30日,芹阳办事处密赛村陆忠伟家中喜气洋洋,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他所在的部队领导一起将“二等功”喜报送至其家中。

  陆忠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2543部队现役军人,少校、国家一级飞行员。出生于军人家庭,或许是受从军多年的父亲影响,陆忠伟对于军人这个神圣的职业一直有所向往。2006年,陆忠伟通过招飞入伍进入空军航空大学,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为了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他勤于训练,扎实学习。2011年担任飞行教官后,由于成绩突出,他在军区荣立飞行训练“三等功”,并荣获“优秀教官”等荣誉称号。2018年,他更是以空中飞行特殊情况应对及处理及时,实现1500小时安全飞行的记录,荣立飞行训练“二等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陆忠伟告诉记者,能成为一名军人是他的荣幸,很感谢家乡的养育和栽培之恩,身为军校飞行员教官,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飞行员,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手捧“二等功”的喜报,听着军区领导讲述儿子在部队的优秀事迹,陆忠伟的父亲满脸自豪与欣慰。他觉得儿子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是他作为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最大的骄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张朝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