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19年2月2日 21:42

  春节临近,为让开化人民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土产日杂批发公司烟花爆竹仓库、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金佰汇广场、县防火办等地,就旅游景区、烟花爆竹、企业生产、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快速整改落实。

  “应急预案制定了吗?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在哪里?”眼下,金佰汇广场已是人来人往,节日气氛十分浓厚。鲁霞光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安全保障、规章制度等情况,并就安全设施配备进行检查。他指出,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管理的重点场所,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节日环境。在县防火办,鲁霞光嘱咐工作人员要加大对林区防火的巡查力度,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全力确保春节前后全县无森林火灾发生。

  检查中,鲁霞光强调,春节前后全县车流、人流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改,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30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率队先后前往根缘小镇南大门、天然气国际大酒店临时气源站、城华快速路朝阳段、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开化鑫顺燃气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并要求各在建项目和燃气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值班制度,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月31日,副县长邹志岗率队先后前往县公交客运汽车站、中石化城关加油站、浙江泰明光伏有限公司、浙江正荣香料有限公司、衢州至开化沿江道路工程等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制度,强调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做好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