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参加人大马金片代表团和政协第六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聚力产业强县 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2019年2月18日 00:16

  2月16日、17日,代表、委员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先后参加人大马金片代表团和政协第六组讨论。

  在每一场讨论中,从产业发展到城市建设,从农民增收到乡村振兴……代表委员们句句声声,话发展、谈民生,倾注着对开化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举措,都让他们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增强了做好工作的底气和信心。

  讨论中,鲁霞光多次提到:“政府工作报告做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成效和疗效。”他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把思路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干、合力干、创新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把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解决好,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鲁霞光强调,要聚焦聚力产业强县,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产业发展中,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力争上游,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六争六攻”组合拳,实现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在人大马金片代表团,鲁霞光以一名普通代表身份参与讨论。他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反映了人大常委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亮点纷呈,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产业强县中,马金片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围绕如何抓住特色、跨越发展,鲁霞光鼓励马金片区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理念,突出特色,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空间布局,加快城镇建设和功能集聚,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政协第六组,鲁霞光与各位老同志互动交流,对他们始终心系开化、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鲁霞光说,老领导、老干部是党委政府的宝贵资源,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政府工作,一如既往对政府工作指导谏言,共同为开化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