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参加人大池淮片和村头片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立足优势 争先进位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19年2月18日 00:16

  2月17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参加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池淮片代表团、村头片代表团的讨论会议,他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并与大家热情交流。

  项瑞良指出,报告作得好是因为工作干得好。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法律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行权强担当,与时俱进有创新,自身建设出实招,有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化的生动实践,为“三区三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两院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驾护航更显有力,亮剑担当更为加强,司法为民更有温度,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对于两院工作,县委是肯定的,群众是满意的。

  在讨论中,项瑞良客观分析了池淮片和村头片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池淮片拥有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国家公园试点区、红色革命老区、城市副中心区、4A级景区等优质资源,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前提,瞄准人才振兴这个关键,做强组织振兴这个保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地、“大花园”建设的精品区;过去一年,村头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山乡巨变,下一步,要增强信心,勇于奋斗,以产业为王、环境为要、党建为本、人才为基,争做先进,赶超先进,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平时看得出,会上提得出,工作干得出。”项瑞良要求,人大代表要以代表身份为荣,把代表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广泛接触群众,深入一线了解民情,高水平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为“领头雁”,当好排头兵,始终以如山在肩的压力和如芒刺背的紧迫感对待工作、对待事业、对待群众,为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贡献磅礴力量。

  亲切的问候,诚挚的嘱托,让代表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履行职责中尽心尽责,在各自事业中建功立业,在助推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