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2月17日 15:26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9人,实到18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会议的值日常委华寿军、程水珍、谷声、何万彬、方金菊、张叶林、徐贻成、刘德贵、姚志金、余佑红、程育鹏、郑求航、钟政、邵涌峰、郑永红、姚门英、徐闻韬、程向红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肖渭根、余尧正、余建华、何日根、胡炳泉、武传宇、张玉山、毛立楠、程君标、傅强、樊勇军和老同志沈正行、吴水松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华寿军主持。

  县委书记项瑞良作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开化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项瑞良充分肯定了2018年县政协工作,他说,一年来,县十届政协在华寿军主席和各位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有作为,协商民主有实效,民主监督有力度,队伍建设有提升,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

  项瑞良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凝聚最大向心力,在维护核心中把牢方向;奏响实干主旋律,在找准靶心中激情干事;当好群众“连心人”,在贴近民心中讲真话道真情;树立家国大情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风采,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只争朝夕、持续奋斗的干劲,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八方之力,奋力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政协章节”。

  项瑞良最后说,“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汇聚一切发展智慧,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个人的奋斗与开化的奋斗紧紧地连在一起,共同打拼,奋勇争先,为书写开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寿军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示了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生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求实的良好氛围,是一次携手新时代、凝聚新共识、共绘新蓝图的大会。

  华寿军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项瑞良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汲取新思想,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开启新征程,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迈出新步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努力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勠力同心,行稳致远,书写美丽生动政协故事,合力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为“三区三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18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先进个人、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邹志岗、齐正兰、方铭、陈炳荣、张飞、周晓清、周红梁、汪长林、方明、郜黎明、杨国云、王建华。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县十届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在开化的市政协委员;驻开部队和县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乡镇、芹阳办事处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以及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特邀委员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