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融入长三角 服务大上海 开化成为上海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2018年12月7日 16:42

  “融入长三角、服务大上海”。12月6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开化县总工会与上海海鸥集团疗休养部达成合作协议——2019年上海将把开化作为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开化,是习近平总书记赞誉的好地方。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优越,开化地处浙闽赣皖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的中心区,1个小时车程内有黄山、三清山、千岛湖、婺源等7个5A级景区,2小时车程内有13个5A级景区,与周边形成了“名山-名湖-名园-名村”黄金旅游5A联盟。这里对外交通便利,衢九铁路、黄衢南高速、杭新景高速、205国道、17省道穿境而过,距衢州、黄山机场仅1小时车程,距金华、景德镇、上饶机场仅2小时车程,距萧山、南昌机场仅3小时车程。高铁衢州站、江山站、黄山站也均有直通开化的班车。开化已成为连接浙、皖、赣三省的交通枢纽。住开化游周边越来越受疗休养团队的青睐。

  近年来,县总工会积极作为、主动对接,赴全省各地、省级产业工会、大专院校对接职工来开化疗休养工作。今年以来,分头前往上海、江苏、新疆、四川等省市及省内各地进行对接、走访,推介开化、宣传开化,努力让开化成为华东和衢州结对省市各地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了让各地来开化疗休养团队在开化期间舒心、安心、放心,县总工会还依托县疗休养服务中心设计了三条休养推荐线路,接待过程中安排专人协助疗休养团队做好吃、住、行、游的全部安排,遇到问题迅速协助解决,受到了疗休养团队的高度肯定,为开化赢得了口碑。

  据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通过开化县疗休养服务中心直接引进开化的疗休养团队达400余个、15000余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方文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