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将调整农村道路客运票价下降15%

2018年12月3日 16:19

  近日,笔者从开化县运管所了解到,我县农村道路客运票价将有所调整,新运价将于12月31日起执行。

  笔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8]24号)和衢州市治堵办《2018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第一批)》工作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局和县交通运输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定价目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等规定进行了成本监审,经县政府常务会议([2018]26号)研究同意,决定调整我县农村道路客运票价。

  据了解,调整后农村道路客运基准运价从原0.25元/人公里调整为0.232元/人公里,并取消旅客站务费;身高1.20—1.50(含)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身高低于1.20(含)米的儿童免票;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等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优待的乘车人员,凭有效证件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均按客票价的50%计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