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型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巡演第一站走进开化

2018年11月27日 15:47

  11月2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巡演第一站走进开化,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給山城的人民精心献上气势恢宏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此次演出单位为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协办单位为开化县文化旅游委员会。

  为助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和钱塘江唐诗之路打造,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团队精心创作了一部以“钱塘江”为核心题材,融多形式、多视角音乐表达及现代多媒体手段为一体的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作品以钱塘江为脉胳,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以音画融合的手法,将钱塘江的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经济与社会,串成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它不仅仅是一台演出,更是一项文化工程,一次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