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最优质稻米评比揭晓

2018年11月22日 16:11

  11月21日上午,位于杨林镇的开化仙庭家庭农场飘来了阵阵米饭香,来自县农业局和局属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乡镇粮油线相关技术人员20余人组成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评选出最适合我县生态环境、种植习惯、米质较优、满足市场的优质稻米品种。

  在评比现场,15款优质稻米品种被随机编号全程盲评,专家们从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滋味,冷饭质地等四个方面进行品鉴和打分。专家组首先从透明度、色泽、米粒完整性等多个方面对稻米进行外观品质评鉴,再逐一细品蒸煮好的米饭,从粘性、软硬度、弹性、气味、纯正性、持久性等多方面进行蒸煮食用品质品鉴,最后结合各专家的打分情况,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列。其中,华浙优71、嘉丰优2号、甬优8050分别获得前三甲。

  据悉,今年4月,我县从省种植业管理局引进了15种优质稻米品种,在杨林镇杨林畈共种植了20余亩稻田。为加快推动我县稻米生产向优质化、生态化、品牌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推进粮食生产供给侧改革,县农作物技术推广站特牵头举办该评比活动。县农作物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汪明德表示,下一步,将把这次评比的结果,作为发我县展优质米产业的前提条件,加大宣传与示范推广力度。把评比的好品种做为我县优质米和生态米生产的主栽品种,为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基础,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大众由吃饱饭向吃好饭转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