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清水鱼产业成为池淮百姓致富新路径

2018年11月19日 16:02

  11月16日,记者在池淮镇潭头村看到,池淮镇水利站的技术人员正与清水鱼养殖户韩武林一同前往鱼塘开展消毒指导工作。镇水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我县加快开化清水鱼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池淮镇也涌现出了一批有意向从事清水鱼产业发展的农户,使池淮清水鱼产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引来山泉水、铺起鹅卵石……今年四月以来,原本在家做泥工的潭头村民韩武林积极响应县里的号召,在镇水利站技术人员精心指导下利用自家山地,按标准建起了990平方米的精品鱼塘,现在鱼塘建设已经全面完成,已经进入鱼塘的消毒阶段。“接下去我将投放鱼苗,力争鱼塘于12月底通过水利部门的验收。”韩武林告诉记者,接下去,他将与周边农家乐建立供销关系,把自己的清水鱼销出去,真正实现在家门口致富的目标。

  而在池淮镇星口村的梨树坞内,村民汪光新利用自己流转来的30亩山地,建起了2000平方米的鱼塘,其中精品塘26个、标准塘6个、大塘1个,准备发展清水鱼产业。“等鱼塘消毒完成后,将投放草鱼、鲢鱼、鲤鱼,当一名真正的养殖户。”农户汪光新告诉记者,在发展清水鱼过程中,他得到了镇水利站技术人员的指导,还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清水鱼养殖培训班,一下感觉自己懂得了不少养殖技术,今后他也将会在塘边种上水果,发展农家乐,吸引更多的外地人过来休闲。

  改行发展清水鱼产业、转型发展清水鱼产业、响应号召发展清水鱼产业……今年以来,在池淮镇,这一桩桩投身清水鱼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已在全镇带头掀起了大力发展清水鱼的新热潮。池淮镇水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池淮全镇共有在建清水鱼塘133个,建成清水鱼塘126个,正在规划准备实施的清水鱼塘还有236个,全镇上下发展清水鱼产业的热情显得格外高涨,清水鱼产业已将成为池淮群众致富的新路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郑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