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16:14

  11月14日晚,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我县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消防三年翻身仗开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在安全风险、安全基础、安全监管等方面仍存在问题短板,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觉,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着眼交通等重点领域,强化火灾防控,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和重要节点,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筑牢安全防护堤;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紧握巡查工作“一把剑”,织密"1+X"机制“一张网”,狠抓试点改革“一股劲”,扎实扛起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持续开创今后我县“安全生产稳中向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格局。

  会议还部署了全县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暨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专业安委办等10个专委会和专委会办公室颁发公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