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消防教育馆迎来首批“客人”

2018年11月15日 09:05

  11月13日下午,开化县消防教育馆迎来了首批“客人”——北门小学40余名小学生,他们变身“小小消防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观、体验消防安全器材。

  县消防教育馆分为三大区域,其中,A区是序厅,内有领导题词以及重大案例展播台;B区为安全知识宣讲区,设有消防知识展示区、楼宇自动灭火装置、虚拟火灾报警系统、VR火灾体验区、消防知识互动竞技区等安全知识、体验内容;C区是队史馆,即荣誉天地,包括队史介绍、历史沿革、建设成就、革命烈士、视听播放区等。

  在安全知识宣讲区,40余名“小小消防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穿过“模拟烟雾逃生通道”,体验了一把“真实的烟雾弥漫历险记”。接着,“小小消防员”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自对“病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