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庆祝第19个记者节活动

2018年11月8日 16:50

  11月8日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我县举行庆祝第19个记者节暨“天南地北开化人”大型采访活动出征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为“天南地北开化人”大型采访活动出征授旗,副县长齐正兰致辞;县新闻中心、县广电总台、县委报道组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采编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县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三园”目标,坚定信念,服务大局,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坚持内外宣结合、网上网下出击,持续向外发出开化最强音,“好地方”城市品牌不断升级。1-11月,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刊发开化各类报道460多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接近40%,衢报和浙报上稿“质”和“量”持续突破,前三季度衢报上稿量全市第一,荣获15项2017年衢州市外宣成果金桂奖,位列全市第一;吸引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共40次报道开化好地方;“网络达人开化行”网宣活动中“开化好地方”“钱江源国家公园”等涉及开化微博话题自开展以来,目前阅读量总量超过2亿,成为衢州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线下网宣活动。做好外宣的同时,我县始终坚持用新闻的力量推动重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及肯定。

  活动指出,当前全国上下狠抓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新闻宣传工作已迎来最好时期,全县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要严格恪守职业道德,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技能;要积极探索创新路径,进一步扩宽宣传领域,多采制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推动我县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绩,为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还表彰了“讲文化礼堂故事”全媒体采编技能大赛获奖人员,并邀请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现场交流分享采编经验和体会。

  活动前,县领导周玲娟、齐正兰走访慰问了县委报道组、县新闻中心、县广电总台的新闻工作者,向全县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