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与上海星尚频道记者一起跟着“舌尖”游开化

2018年11月6日 16:48

  首届中国·开化美食文化节刚刚落下帷幕,开化美食俨然已经成为了开化的一张“金名片”。美食文化节上,论坛、美食宴席、全省地方菜烹饪比赛等纷纷引发众多媒体关注,成为天南海北开化人和不少外地朋友们朋友圈的热门话题。

  11月5日,记者发现开化美食又火了,上海星尚频道的一档旅游节目以《没想到!距离上海420公里还有这么好吃的地方!》为标题,为外地朋友们介绍了开化二日游的吃住行方案,其中开化众多美食在镜头下色泽诱人,让网友们看得口水直流。

  “原本只是路边途中店,却引众人专程前往,只为尝一尝。”节目中,一行人来到开化已是中午时分,第一站便是齐溪镇途中饭店,节目特别推荐了途中饭店的汤瓶鸡和清水鱼,汤瓶鸡的鲜美和清水鱼的咸香让主持人大加赞赏,直呼惊艳。在途中饭店吃完饭,便要去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走一走,深秋时节,瀑布从大峡谷飞流而下,树叶被秋风染上色彩,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照片。

  随后,节目推荐了金星村的心渡民宿作为晚上的住宿。房间内简约敞亮,透过飘窗直接看到外面的马金溪,落日余晖下的马金溪泛着微微暖光,极其动人。这一条美丽的马金溪,藏着不少美味,晚餐便要去尝一尝。节目组一行人驱车来到距离民宿约10分钟车程的东汇竹园,品尝了金溪石斑鱼和金溪“人参”,生活在马金溪的石斑鱼和泥鳅是这两道菜的食材,经过大火翻炒、小火慢炖,菜品色泽鲜亮、味道浓郁,十分美味。

  第二天一大早,大兴饭店的早餐开启了新一天的旅程。节目中介绍,大兴饭店历史悠久,原名大春馆,始建清康熙1696年。主持人介绍的两种不得不吃的开化早餐分别是开化气糕和大兴包子,开化气糕松软弹牙,大兴包子则馅大皮薄、汤汁浓郁,主持人不禁感叹“做开化人太幸福了”。

  游完根宫佛国后,节目将东方大酒店作为在开化的最后一餐,并特别介绍了开化青蛳和炊粉辣椒包两道开化特色菜。

  “来开化旅游,开化的每一道风景都让人驻足,开化的每一道菜都让人回味。”如果您想来尝尝开化最特别的味道,不妨按照节目中的行程走一趟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