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员上阵 全面发力 全力冲刺 长虹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迎检“倒计时”

2018年11月22日 16:11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虹乡芳村村的集镇,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工人们挥汗忙碌的身影,有的清扫街道垃圾,有的栽花植树,有的浇筑污水管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即将到来的省级考核验收作最后的冲刺扫尾。

休闲文化广场

  自今年10月份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以来,长虹乡全乡上下一心,抢抓机遇,统筹作战。组建工作专班,下设项目组、整治组、台帐组,实行挂图作战。分为9个整治片区,责任到人,班子包干、一包到底,每晚召开分析研判会,进行难点探讨、经验分享、进度汇报。

清扫街道垃圾

  为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全乡干部一齐上阵,开启“5+2”“白+黑”“晴+雨”工作模式。村支书江春花白天奋战在一线,晚上躺在床上也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村委会主任吴根贵带头拆除了自家饭店一处面积约60平方米的有碍观瞻建筑,为全村拆违工作打开了突破口;明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傅衍根舍小家顾大家,无暇顾及自家新房的建造,一心扑在工作上;面对不理解不支持的村民,项目组和整治组的联络员余宗平主动冲在前,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忙到深夜十一二点;生病住院的台帐组联络员程屹轻伤不下火线,通过电话做好指导协调工作……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被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所感染,很多村民也纷纷主动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村民余素尧为劳动中的党员干部免费送来茶水,80岁老人拿起扫把把自家门前打扫的干干净净,还有的村民把家里弃之不用的猪槽和坛坛罐罐拿出来打造景观节点……

浙派路口标志

  新建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拔地而起,集生态停车场、浙派路口标志、村民休闲广场、红色主题广场、红色文化主题公厕等于一体,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500米长的亲水游步道,为七彩长虹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通过一个月的干群合力,如今的集镇已完成了治脏治乱、墙体彩绘、节点美化、线缆下地等项目整治,实现了“美颜”大变身。

红色文化主题公厕

  文化是小城镇的魂。因此,长虹乡将“长虹十景”“二十四节气”、晒秋等本土特色文化因子充分融入各整治节点,使文化化无形为有形。“接下来我们打算将三色文化融入游步道设计中,即闽浙赣、红军章、邱老金等的红色,农耕文化的绿色,还有一门四进士程宿的古色。”乡长葛察冰告诉记者,长虹乡将以即将到来的小城镇综合整治验收为新的起点,在长效管理机制和产镇融合上下功夫,让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落地开花。

“二十四节气”卷帘门

土法榨油墙绘

游步道
创意小节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