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党政考察团赴奉化桐乡考察交流

2018年11月22日 16:11

  11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带领党政考察团前往奉化、桐乡两地考察交流。县领导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胡炳泉、齐正兰、陈炳荣、何万彬,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在奉化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雪窦山游客服务中心、滕头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该区在全域旅游信息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奉化与开化,一东一西、一山一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两地要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农产品销售对接、人文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共同念好“山海经”。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把双方的关系筑得更牢,把双方的友谊筑得更深,实现共赢发展。

  项瑞良简要介绍了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奉化党政代表团到开化考察指导。他表示,近年来,奉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所描绘的未来蓝图令人期待,开化要努力学习借鉴奉化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希望未来两地不断加大协作力度,在生态旅游、社会事业、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交流合作,互帮互助,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11月21日,结束了奉化之行,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地赶赴桐乡市,先后前往濮院、乌镇等地实地考察。

  在座谈会上,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详细介绍了桐乡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桐乡和开化是山海协作的好伙伴,两地通过互帮互助,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桐乡正在充分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契机,加快推进“数字桐乡”“风雅桐乡”“美丽桐乡”“平安桐乡”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瑞良在交流中首先向长期以来桐乡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交流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近年来,桐乡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发展,让开化深受启发。开化愿与桐乡一道,全面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考察行程结束之际,项瑞良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项瑞良要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学思践悟,学到真经和实质。学习践行奉化、桐乡两地的高起点定位、大手笔谋划、平台式聚集、创新性发展以及极佳精神状态;要脚踏实地,干出质量与速度。既不能坐井观天,也无需妄自菲薄,既不能焦虑急躁,也不能自暴自弃,既不能异想天开,也不能固步自封,既不能怯于创新,也不能因循守旧,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八项重点工作;要立足当前,抓好收官与起步。对照指标要求、考核任务,年底收官的常规性工作,要弹好钢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更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奉化区领导高浩孟、周涛、王德彪、陈红伟、王兰平等,桐乡市领导盛勇军、张林洪、冯中海等,分别陪同我县党政代表团考察或参加工作交流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