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公共文化广场项目快速推进

2018年11月7日 16:56

  11月5日,记者从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获悉,开化县公共文化广场项目展示馆已经主体结顶,博物馆、档案馆及图书馆已完成二层结构施工,其他2个场馆计划本周完成二层结构施工,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开化县公共文化广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42300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6900平方米。整个项目包括文化馆、城市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青少年宫等6幢场馆、地下停车库、室外设施及室外环境等。项目总概算投资4.87亿元,计划总工期48个月。房屋建筑工程于2018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单位为浙江芹江建设有限公司,年度计划12月底前完成主体二层结构施工。

  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县住建局建设中心制定了强有力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用一个月完成场地环境污染调查并通过专家评审,时间缩短了一半;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协商解决用地红线内存在天然气主管道的问题;经组织协调顺利移除施工场地内植物……同时,县建设中心还要求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控制工程造价,狠抓工程建设管理,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合同的约定,做好工程进度计划的落实施工工作,并建立了日常巡查制度。

  “公共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的建成将推进城市公共文化设施互联互通连片建设,盘活资源,整合要素,形成文化资源集聚效应,为开化县城增添又一处可游、可览的公园式文化景点、景区,进一步提升开化城市文化内涵,成为展现开化人文魅力的城市新地标、新节点。”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相告,下一步,建设中心要求施工单位继续保持干劲,加班加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年内主体结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