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赴乡镇调研督查乡村振兴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2日 16:24

  1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轻车简从赴大溪边乡和村头镇,就乡村振兴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查。他实地走访了两地七村,重点检查了土地综合整治、“一户多宅”清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就乡村产业发展与镇村干部共谋推进良策。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大溪边乡黄谷村丰山油茶基地种植面达2000余亩,满山遍野的油茶让空气中都弥漫着香甜气息。鲁霞光鼓励基地负责人,要提升种植养护技术,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大溪边乡黄谷村丰山油茶基地

  鲁霞光强调,大溪边乡产业孵化初具规模,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壮大产业,深入思考、深入谋划,做活做火红高粱文章;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和品牌管理,延伸产业链,挖掘内涵和文化,主动对接,借势借力,深入推进“上安下姜”合作共赢。同时,要注重突出群众参与,优化村庄整体风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今年莲子产量有多少?预计有多少收入?”自去年开始,村头镇芳林村陆续流转了一百亩土地种植荷花,今年莲子产量近2万斤,酿莲子酒5千余斤,并借助“组团联村”等良机,把莲子酒吆喝到了杭城。鲁霞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为村里下一步发展加油鼓劲。他说,要坚定信心,突出特色,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村头镇芳林村

  雨后的农村空气清新,秋的味道愈发浓郁,村头镇大黄山茶博园茶叶油茶展示体验馆建设如火如荼。鲁霞光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规划和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茶叶和油茶等资源优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因势利导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休闲旅游胜地。

村头镇大黄山村

  调研中,鲁霞光指出,各乡镇要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找准各地特色优势产业,借势借力借牌发展,走出一条区域乡村振兴新路子;要以建设用地复垦为突破口,抓好土地整治五大类项目实施,全面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要深入推进“一户多宅”整村清零,强化闲置土地转化利用,转出空间,转出资源,转出发展;要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达标验收基础上,争创更多省级样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