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1月15日起开化县正式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 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8年11月8日 16:52

  开化县将于11月15日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记者整理了部分电动车主关心的核心问题,并从县交警大队获取了权威解答。

  已经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有何规定?

  2018年11月14日前已购买的未列入省级有关部门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目录的(即“超标车”),须在2019年2月28日前办理登记上牌,免费核发有效期为5年的临时通行牌证(号牌有效期截止2024年2月);2019年3月以后,开化禁止销售未列入省级有关部门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目录的电动车(包括二轮、三轮和四轮车)。注:集中登记期结束后即2019年3月1日起,停止办理“超标车”临时通行牌证,只有列入省级有关部门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目录的车辆才能登记上牌。即集中登记期结束后,“超标车”将无法办理临时通行牌证。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城区道路行驶,违反者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去哪里办理登记上牌?

  具体办理登记点:全县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点26个,其中固定点10个,分别为交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华埠派出所、马金派出所、池淮派出所、村头派出所、音坑派出所、杨林派出所、苏庄派出所、齐溪派出所。流动点16个,分别在15个乡镇(芹阳办)和工业园区流动上牌。流动点由各乡镇(芹阳办)和工业园区安排到村,并明确各村上牌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登记上牌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车辆所有人需携带身份证、合法来源凭证等材料及电动自行车。车辆的合法来源凭证是指电动自行车的合格证、购车发票、购车收据等,没有合法来源凭证的车主,可以在上牌点签订车辆合法来源承诺书后即可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如车主因故不能到现场,可委托他人来办理,委托办理需携带委托书和双方身份证明以及合法来源凭证。但是车主不能提供车辆发票、合格证等证明的,不能委托办理,须由车主本人签订承诺书后方可办理。

  电动车保险怎么购买?理赔额度怎么样?

  电动自行车车主可以在集中登记期内的上牌点办理电动自行车保险。本次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一次性投保两年,年保险费50元,共收100元/辆。

  全车盗抢险:新车1200元限额,非新车800元限额;

  第三责任险:最高赔偿25000元(其中医疗费用责任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责任限额5000元);车上人员责任限额:2000元。

  特别约定:第三者责任保险绝对免赔率:全责20%;主责15%;同责10%;次责5%。附加车上人员责任险绝对免赔:100元。 温馨提示: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过程中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拨打热线电话0570-6025757咨询或找开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反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