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包揽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所有接待用茶 钱江源头水也继续服务酒店和委员会

2018年11月7日 16:56

  11月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网记者获悉,自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开始,开化龙顶红茶、绿茶和钱江源饮用天然水已经连续四次走进乌镇,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服务。其中值得一说的是,今年除钱江源头水继续服务酒店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外,开化龙顶茶还包揽了大会所有接待用茶的活,成为大会唯一用茶。

  这次走进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化龙顶茶仍然是由县名茶开发公司提供,选用的也依然是高山无公害良种嫩芽叶为原料精细加工而成,品质上乘。“我们10月29日专车送出,今年送去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开化龙顶茶叶总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多。”县名茶开发公司副经理郭重庆介绍,这次公司向大会提供的“开门红”红茶和“开化龙顶”绿茶,除之前一直提供的小盒包装外,专门设计并到景德镇订制了瓷罐款特色包装。瓷罐麻布手袋为外衣保护,罐体圆润修长,白色为底,开化龙顶图文标志居正中,图文标志两边各有一条小船,盖沿用数字"1631"围圆,讲述了我县产茶历史悠久,在明崇祯四年(公元1631年)《开化县志》已有记载芽茶进贡的历史。

  “钱江源饮用天然水取材自海拔1000多米的仙人峰,是生态水。”县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钱聪介绍,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荐开化的旅游,打响“寻根探源”、“开化是个好地方”等品牌,今年,县文旅委继续向开化源头饮用水有限公司定制了钱江源饮用天然水,并向世界互联网大会赠送。“产品主要包括2.4万瓶420毫升的瓶装水和6000桶4升的桶装水。10月30日,启用了写有‘钱江源国家公园’、‘寻根探源开化是个好地方’等字样的全新的‘钱江源’品牌形象包装产品就被送到了乌镇。”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至9日举行,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借助这一平台,钱江源饮用天然水和开化龙顶茶等“开化元素”也将更进一步的展示钱江源“大花园”、开化好地方的自然、生态魅力。另据了解,借助前几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开化县名茶开发公司生产的“开门红”红茶不仅牢牢抓住了乌镇等地区,茶叶每年的销量都增涨20%以上;钱江源饮用天然水品牌知名度在大幅提升的同时,每年也以30%以上的增幅步入良好运行轨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