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省县市区旅游系统负责人来开化考察

2018年11月8日 16:48

  11月7日下午,浙江省各市、县(区)旅游局(委)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赴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考察全国最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和智能导游讲解系统等智慧景区建设工作。

  从前需要去购票处买票然后刷票入景区,而今只要“刷脸”就可以。“刷脸”步骤:关注开化县文旅委官方微信号“开化旅游”、点击“码上趣开化”、点击“游览景区”、点击“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预订成功后即可“刷脸”如园。来自新昌县旅游局的张亮说:“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迅速识别,免去了纸质化买票的过程,让游客进入景区变得很便捷。”

  当天的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有几百名游客,整个景区却安静有序。为什么呢?全亏了智能导游讲解系统。据该系统厂商介绍,智能导游讲解系统分为无噪音讲解机和电子导游。无噪音讲解机主要供团队使用,游客戴上挂耳式耳机就能很清晰地听到导游讲解的内容,导游也只需用正常音调说话即可。“以往导游用传统小蜜蜂讲解,有些游客距离远了可能听不到,还很容易走散,电子导游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仙居旅委王雪妮说。而电子导游则主要供散客使用,提前录制好景点的相关讲解内容,每个一个景点设备就会自动触发,游客走到哪电子导游讲到哪,并享受五星级音质效果。

  参观快结束时,台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明清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根雕构成的佛国,场面特别壮观,把旅游和佛文化通过根雕结合得很巧妙。人脸识别系统是进入景区的全新方式,而电子导游把传统古板的、需要手工操作的变成了科学的、技术化的操作,这些对我的学习借鉴意义都非常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