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滥用”ETC 衢黄管理处帮助“中国好朋友”征信免受损

2018年11月12日 16:25

  “您好,可以帮忙查个人吗?”11月6日下午2点,市民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浙交投直管板块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管理处营运管理科寻求帮助。事情具体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工作人员的了解,原来李先生并不是要寻找某个人,而是要查询是谁在使用他银行卡绑定的ETC支付卡。

  今年5月份,为帮助朋友完成银行ETC安装任务,李先生便用自己的银行卡注册绑定了ETC卡,而且一次性还绑定了3张,加上自己的一张卡,现在李先生的名下一共有4个绑定的ETC账号。作为一名“中国好朋友”,李先生所做的“好事”还不止如此。账号绑定后,李先生还将ETC车载装置安装在其他朋友的车上,供他们使用,同时朋友们都在使用ETC付费之后会把通行费转账给李先生,因此李先生就没有觉得不妥。

  10月份,李先生接连收到多笔ETC扣款通知,但却迟迟没有收到朋友的转账时便感觉有些疑惑,但由于之前朋友一直都有转费,所以李先生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近日,李先生去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在银行查询时发现,该几笔ETC消费记录没有付清,那么他的个人信用将会留下不良记录,并对申请贷款产生影响,这时李先生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由于银行只能查到消费记录,不能确定是谁使用了ETC卡,所以便出现了开头李先生前往衢黄管理处寻求帮助的那一幕。

  随后,营运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查询系统以及李先生提供的ETC卡号和车牌号,将消费时间段的时期一一排查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杭州的张某身上。“谢谢你们的帮忙!”事情明朗后,李先生如释重负。与此同时,他也表示,今后不会为了帮助朋友而“滥用”ETC卡。

  “ETC卡的办理是为了方便大众的出行,便捷支付方式,保障车辆的快速通行。”衢黄管理处工作人员建议广大群众,在办理、使用ETC卡时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因为某些原因“滥用”ETC卡而导致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汪俊 段小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