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产权调换房屋公开抽签选房工作圆满收官

2018年11月15日 16:18

  11月14日下午,记者从小桥头片区选房现场了解到,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产权调换房屋公开抽签选房工作圆满完成,共完成503户被征收户选房工作,产权调换房屋550套。

  开化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共涉及被征收人818户,其中,国有土地720户,集体土地98户,可供选择的安置房源主要包括凤起花园、泰康花园、芹阳新城、东城新苑、花山坪小区和钟山二弄安置房。选房分特殊选房对象、第一批次住宅房屋选房对象、第二批次住宅房屋选房对象、第三批次住宅房屋选房对象、商业房屋选房对象等五个批次进行,选房时间从11月4日到11月14日。

  为推进选房工作的顺利进行,县住建局成立专门工作专班,下设现场统筹布置组、监督公正组、现场解说组、抽签选房唱号组、抽签选房确认登记组、协议盖章备案组、征收资料归档组等七个工作小组,在全局抽调41名干部参加现场抽签选房工作,制定了三个抽签选房工作方案,并牵头召开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产权调换房屋公开抽签选房工作布置会10余次。

  “我们今天就来看户型的,很幸运能选到了心仪的房子,我们很满意,政策也非常公平公正公开。”在第一批次选房第一天,被征收户朱佑根走出选房区,显得很轻松。

  “在持续10多天选房工作中,征迁工作人员每天6点半赶到选房现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据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选房效率,进入正式选房区后,各征收组会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做好被征收户的房源介绍和选房引导服务工作,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整个现场秩序井然有条,气氛良好。

  “整个抽签选房工作,我们本着‘阳光征收、依法征收,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从资格审核到签到登记,从抽签观礼到候选选房,全程接受公证处的公证和有关部门、被征收代表的监督,获得了被征收人的广泛认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相关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全力助力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