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首个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 区域联盟在上海虹口发起成立 衢州市成为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会员单位

2018年12月1日 20:45

  作为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区城联动系列活动之一,“不忘初心,携手同行——2018年首届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论坛”于11月30日在虹口举办。我市成为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8个会员单位之一。

  本次论坛是首次由上海市虹口区、黄浦区、徐汇区,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嘉兴市、台州市、衢州市,安徽省六安市等8个地市(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长三角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长三角8个地市(区)共同倡议并正式在上海虹口发起成立首个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联盟将秉承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的宗旨,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客源共推、市场共拓、品牌共创、实现共赢”的合作理念,立足长三角,促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文化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论坛还通过城际联线的形式,以现场视频、网络推送的方式,发布了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其中衢州开化推荐的旅游线路为:中共浙皖特委旧址—玉屏公园—华埠镇新四军整编旧址—七七亭—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长三角红色文化之旅,串联起了8个地、市、区的重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反映了从建党到建国以来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中重要事件的历史印记和地理坐标,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金寨红军广场、淮海战役纪念馆、一江三岛战役遗址、龙华革命纪念地等,把红色血脉与区域文脉,联结起来、传播开来。

  论坛还邀请了各嘉宾围绕“共享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文化旅游故事”开展圆桌讨论。在讨论中,衢州市开化县文旅委主任金树明从“两个源”(钱江源新四军铁军诞生之源)、“两个人”(方志敏陈毅)、“两棵树”(香泡树五星树)、 “两个旧址”(中共浙皖特委机关旧址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荐开化的红色旅游。他说,开化是一个怀红抱绿的地方,这里不仅是一片绿色的土地,更是一片经受过枪林弹雨洗礼的红色土地。此次首个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的成立,让开化搭上了红色旅游的快车,大大提升了开化红色旅游的知名度。接下来,开化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富裕老区百姓”这个核心,深入挖掘本地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做到知名度、丰厚度、舒适度、体验度、市场度相互统一,努力把红色景区打造成4A级的旅游景区,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把开化打造成国家级的爱国主义基地。

  活动前虹口区还邀请了长三角区域相关地市的参会代表一同体验了“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城市深度游红色“发现之旅”活动和张家禾教授“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现场体验课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