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体彩杯”开化县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年11月25日 21:39

  11月25日下午,“体彩杯”开化县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开化一中田径场隆重开幕。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徐海廷、齐正兰等出席开幕式,市体育局领导应邀参加。

  全民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五届。今年的全民运动会是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群众体育盛会。

  14时许,各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各方阵在主席台前集结完毕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高亢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四方。

  县委书记项瑞良宣布开化县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致开幕词。市体育局局长汪晖致贺词。开幕式由副县长齐正兰主持。

▲县委书记项瑞良宣布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致开幕词

▲市体育局局长汪晖致贺词

  简短的仪式之后,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正式开始,太极拳、柔力球操、拉丁舞、幼儿篮球操、跆拳道、毽球、排舞等群体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

▲运动员宣誓

▲裁判员宣誓

  开化是一座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花园之城、健康之城,历来就有着浓厚的体育氛围和丰富的体育因子,培育出了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等一批优秀体育健儿。近年来,在全县21个体育协会和广大群众的热心支持推动下,各项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县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群比例达到43%,国民体测合格率连续6年保持92%以上,连续12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世界女子地掷球锦标赛、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等精品赛事的纷纷落户开化,开化“好地方”的“好赛事”已经成为展现国家公园风采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全县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38支队伍、8000余人次参与本届运动会,他们将在372个赛事项目中展开角逐、竞技比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