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两个南孔书屋今天开始试运行,打卡攻略赶紧收藏

2018年11月25日 21:43

  11月25日,晴。14时30分,南孔书屋?金佰汇自助馆,“钱江源书社”月讲坛如约而至。


 

  语文高级教师、开化县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徐俊民,以《文学创作的“才”与“情”》为主题,与大家一起漫谈互动,为这冬日增添了不少书香气息。

  台上分享热情洋溢,台下更是座无虚席。其中,数十位老人认真聆听、记录的身影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今天13时45分就从南湖走过来了,还好没迟到。”章礼镕今年83岁,是开化诗词协会成员之一。“我对文学非常感兴趣,这场讲座自然不能错过。”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章礼镕一旁,75岁的郑振娟同样听得津津有味。“这里环境优雅,又有格调,大家可以领略阅读的乐趣,接受文化的熏陶,令人惊喜。”

  作为“钱江源书香客厅”的重要讲坛,“钱江源书社”月讲坛是“书香开化”的重要窗口,经常聘请专家、学者主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自助式城市书屋在哪?

  作为2018年度衢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也是开化县惠民工程,开化两处自助式城市书房(南孔书屋)——南孔书屋?金佰汇自助馆和南孔书屋?重镇弄自助馆,今天(11月25日)开始试运行。(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开化新增2家高颜值城市书房,自助免费!长啥样?在哪?剧透→》)

  ▲南孔书屋·金佰汇自助馆(地址:开化县金佰汇广场二楼)

  ▲南孔书屋·重镇弄自助馆(地址:开化县重镇弄43号)

  据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屋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大市民阅读习惯的养成,全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打造“书香开化”。

  两处书屋全部为自助型图书馆,并免费对外开放,分别配备了自助办证机和自助借还机,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或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的读者证,通过馆内自助借还机设备完成图书的借和还等服务,实现自助式借阅。


 

  同时,还有无线上网、空调等设备,配备了2万多册图书供市民免费借阅,包括国学、历史、科学、自然等多类书籍,能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借阅需求。


 

  自助式城市书屋借阅小贴士

  市民可以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入书屋阅读,也可以用书屋内的自助办证机上办理读者证。


 

  自助借还书机操作指南

  借书流程:点击“借书”——将书放在“图书感应区”——扫描条码——查对借书册数——点击“确认借书”——点击“完成”(或“打印”)

  还书流程:点击“还书”——将书放在“图书感应区”——查对册数——点击“确认还书”——点击“完成”——将书放入书箱

  读者须知

  倡导读者遵守社会公德,遵从文明守则,为共同创建社会文明活动而努力。

  1.请注意仪表,勿着汗背心,穿拖鞋入馆。

  2.请自行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3.幼儿请在成年人带领下入馆。

  4.请勿在馆内吸烟和使用明火,勿携带易燃、易爆等物品入馆。

  5.请勿在馆区大声喧哗,入室请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

  6.请勿将食物带入馆区;请勿在馆区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果壳等污物;请勿在馆区乱贴乱画。

  7.爱护馆内一切公共设施,损坏公物按原价赔偿。

  8.严禁将宠物带进馆区。

  9.请自觉遵守本图书馆各项规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