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边三化”让“大花园”更美

2018年12月4日 16:18

  12月3日,记者看到,尽管已入冬,但杭新景高速开化南入城口仍然绿意葱茏,景色怡人,车子在宽阔整洁的入城口进进出出,为郁郁葱葱的美景画卷增添了一抹灵动。这是我县深化“四边三化”整治,倾力打造最美风景的一个生动实例。

g60杭新景高速开化南入城口——四边三化办提供

  入城口,是进入开化的“第一眼”,是城市最直观的“门面”和展示窗口。近两年,我县将入城口改造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攻坚克难,强势推进,大力实施绿化提质改造,将地域文化特色融入景观建设,树立起城市靓丽新门户。截至目前,东、南、西、北四个入城口,即G3高速开化入城口、G60杭新景高速开化南入城口、杭新景高速杨林入城口、黄衢南高速马金入城口均已成了“颜值担当”。

g60杭新景高速开化南入城口——四边三化办提供
黄衢南高速马金入城口——四边三化办提供

  为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我县重点出击,拿出“拔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决心,继续实施深化“四边三化”工作,将“四边三化”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相结合,重点推进青山白化专项整治、铁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国省道非公路标志清理等工作,打造了省级精品示范桥下空间等一批省级“四边三化”精品创建工程。截至11月底,全县共完成省级问题整治点位36个,完成率100%;完成市级交办问题整治点位86个,完成率98.85%;自查自纠问题完成整治1103个,完成率100%。

桃下线马拉松主题雕塑公园——四边三化办提供

  桃下线是“首届十大最美自驾公路”,路线全长29.135公里,其中5公里将角逐今年的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在桃下线创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的终点处,红黄蓝绿的人形雕塑“骑行”在绿草鲜花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我县借创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之东风,积极谋划重点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推进公路沿线环境大提升,将桃下线打造成了“最美马拉松赛道”。沿线的村庄环境也实现了由“脏、乱、差”向“洁、绿、美”的华丽转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

杭新景高速开化县林山乡大举村桥下空间建成党建长廊停车场和市民休闲广场——四边三化办提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努力促进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全域‘美丽开化’建设。”县“四边三化”办专职副主任徐芝仙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