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有温度 有力度 华埠联盟村“阳光工程”暖民心

2018年12月3日 16:19

  “走,今天我们到联盟桥头去做农户的思想工作。”11月27日,华埠镇联盟村党支部书记陆燕和镇村干部来到联盟桥头。笔者看到已经完成桥面浇筑的桥头与农户之间的一小段还没浇筑,现场镇村干部郑耐心做着农户的思想工作,经过一个上午的沟通,农户终于同意签订协议。“这个问题解决了,危桥改造工程就算完美收官了。”陆燕说。

  经过前期的摸排,联盟村有联盟、童家、息村3座危桥,桥洞面积小,三桥间隔在村庄的一条河流,严重影响泄洪。2017年6月22日,洪水来临,道路、农田、公园被淹,部分农户房屋进水,严重威胁村民的生命和财产。此外,桥面狭窄,影响交通安通安全。

  危桥的改造关系到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刻不容缓。为此,村里下决心对3座危桥进行改造。为了确保工作质量,村里特邀县交通部门指导。工程建设期间,特别是桥梁浇基时,周边农户自愿守护着,看到新桥一天天建起来,村民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支持,又从支持到点赞。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水位,提高防洪排涝标准,“拱改平”加大桥洞宽度增加流量,并对河道进行全面清理。

  危桥改造只是联盟村实施“阳光工程”项目之一。今年同时纳入“阳光工程”的项目还有道路拓宽及硬化、亮化、危房改造、地质灾害农户搬迁、新村建设、公厕提升等。截止目前,已完成危桥改造3座、河道清理1500米、道路拓宽及硬化4000米、安装畲族风情的凤尾路灯70盏、地质灾害搬迁4户、危房改造2户、修缮1户、公厕提升3座;新建垃圾处理站4座;启动二期新村建设规划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规划建房11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