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美丽牧场升级“甜蜜事业”

2018年12月4日 11:28

  11月26日,笔者沿着弯弯的山道驱车来到华埠镇联盟村四川坞相军家庭,只见道路干净整洁,墙体彩绘美丽生动。若不是主人介绍,真看不出这是个养猪场。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钱小华介绍,截至目前,全镇13家规模养猪场的美丽牧场建设已全面完成,总投资500多万元。

  华埠镇是我县畜牧业重点镇,年存栏1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13家,年存栏8168头,年存栏1000羽以上的养鸡场12家。近年来,该镇结合“五水共治”,在开展生猪整规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面进行美丽牧场建设,13家规模养猪场实现全覆盖,其中,有3家为省级美丽牧场,10家为市级美丽牧场。而今美丽牧场再升级,从原来单一的美丽养猪场升级到美丽养鸡场,现在又从美丽养鸡场再升级到美丽养蜂场。

  笔者在旭日村陈兴龙的养蜂场看到,围墙外产业振兴、增收致富的宣传画吸引眼球;围墙内,绿树下、蜂桶边,主人正忙着在种花,房屋后面则是大片的树林,“这片树林有100多亩,种了40多种植物,养了200多桶中蜂,一年四季都能采集不同的花蜜,所以蜂蜜的质量特别好。”陈兴龙高兴地说。

  华埠镇不但是畜牧业重点镇,也是养蜂重点镇,全镇有50桶以上的规模养蜂户20多户,年养蜂2000多群。下一步,华埠镇计划建设一个中蜂养殖示范村和一个示范基地,把美丽牧场“甜蜜事业”当作乡村振兴来抓,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富、做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