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道沿线风貌提升工作如火如荼

2018年11月2日 19:56

  距离2018“碟中碟杯”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开跑还有9天,为了营造出一条奔跑舒适、景色迷人、安全畅通的最美赛道,赛道沿路的风貌提升工作如火如荼。11月2日,记者走进各项目现场,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在最美公路桃下线,工人们正在水杉树下种花,为秋日的赛道增添了一抹春天的靓丽色彩。据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从城区到华埠沿路一共布置了400组1200多个防腐木花箱,里面搭配种植了西洋杜鹃、三色堇、欧月、石竹。而在华康药业半程终点处,原来稀稀拉拉的草坪已被绿油油的果林草所覆盖,工人们正在砖砌石凳子,“我们在这里铺设了园路,增加了十几条石凳和三组运动元素的雕塑,力争打造出一个舒适的观赛平台。”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金溪画廊绿道上龙湾段,工人们正在浇筑彩色透水混凝土,对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修复。

  开化县绿道网(上茨至密赛段)山甸至四坝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山甸段现场挖机轰鸣不断,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施工中,据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徐红卫介绍,该工程山甸段范围是从杰地花园至开化中学后门,共计1.2公里,将建设4个亲水平台、800米绿道,将于11月3日完工,后期还将建设一条水系,种植樱花200棵,乌桕、池杉近500棵,以及十几万棵水生植物,整个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此外,为保障赛事安全,赛事组委会安排专业救援力量对水上安全点进行了现场踩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