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私自乱搭建破坏城市绿地 开化开出首张破坏城市绿地罚单

2018年10月30日 16:32

  “你们快来看下,小区内有人在草坪上私自搭建洗衣台。”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芹南中队接群众举报,反应县城某小区内有住户在装修过程中,在小区草坪上搭建洗衣台,破坏绿化草坪。

  接到举报后,芹南中队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确实有住户将草坪挖掉硬化。经调查,该住户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个洗衣台,而擅自将小区草坪破坏。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住户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并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不得继续施工。

  10月25日下午,当执法人员对该小区进行重点巡查时发现,该位置洗手台正在搭建状态,工人趁着雨天对地面进行铺设。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并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口头责令当事人将违法搭建的洗衣台拆除。在当事人不肯配合的情况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我市新颁布《衢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破坏小区绿化的行为进行处罚。

  一直以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由于缺乏处罚手段,对于小区住户侵占小区绿化违法违规行为是屡禁不止;执法部门由于发现难、依据不足等现状,对破坏绿化行为查处力度低。占用公共绿地、占用公共空间等现象不仅破坏了小区内环境,也是一种侵占他人权益的行为,往往是邻里矛盾的导火索。

  “此次查处行为是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衢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进行处罚的第一例案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芹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通过与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建立联合巡查机制:物业负责巡查、劝阻、和反馈,执法局依法对侵占绿化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李智斌 华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