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拧紧思想发条 狠抓工作落实

2018年6月15日 21:28

  6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机制保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副县长邹志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鲁霞光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防范于未然;要严格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拧紧发条,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上要进一步不折不扣落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对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体制上要进一步保障、完善、创新,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安监部门要明确职责定位,在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督查考核等方面履行好职责,全力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工作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施工、校园、燃气、工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