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预防溺水需要社会合力

2018年6月15日 17:01

  随着夏季的到来,前往江河游泳的人随之增多,然而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生儿童或中小学生不幸溺水身亡的悲剧,每次听到有儿童或中小学生溺水伤亡的新闻报道时,就会令人特别的揪心,而且溺水事故也给一些家庭带来永远的伤痛。

  笔者认为,要有效杜绝和减少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不妨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每个家庭都要从小教会孩子学会和掌握游泳的本领,一旦游泳发生意外可以及时应对和自救。二是家长和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能清醒和深刻意识到去江河湖泊游泳时安全的重要性和存在一定危险性,防患于未然。三是有关部门应该在夏季来临之前,尽早在一些江河水潭附近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警示标志牌,而且要对一些深水激流等水域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巡查,对一些危险水域,应该禁止大家进入或前去游泳等。

  只有全社会上下重视并形成合力,把各项预防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杜绝和减少每到夏季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