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在山东德州举行

2018年5月22日 17:13

  近日,作为首届“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的活动之一,“中国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在德州市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专家学者,各大视频网络平台的代表,以及国内优秀的互联网电影创作团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电影的发展前景。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互联大电影制作取得的成绩:“网络大电影的市场越做越大,产业结构不断完善,盈利模式得到拓展,观众群体也越来越广大。回首2017年,在互联网上诞生了一大批深入现实生活,反映时代精神,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优秀作品,我们的题材面更为广泛了,类型更丰富了,另外,我们还出品了很多系列作品,也都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相信中国的网络大电影可以长足发展,在新时代里承担起自己的文艺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经典作品。”

  专家们也肯定了新时代网络电影的良好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所长刘汉文指出了“新时代网络电影稿高量发展的趋势”,中国电影报副社长唐榕对“互联网取得的产量和质量进步”进行了总体描述。

  张丕民同时也指出了互联网大电影制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有部分的网络大电影在内容上搜奇猎艳,充满媚俗和低级趣味;有部分的网络大电影存在蹭IP、蹭热点的现象;还有部分网络大电影私下里进行恶意营销、偷刷点击量造假。所以我们亟需建立一套完善的行业规范,及时矫正这些市场乱象。”

  专家们希望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能够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平台,推动网络大电影产业繁荣、有序、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