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乡村振兴离不开“领头雁”

2018年5月14日 17:32

  近日下乡,听村民们反映,新上任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干了不少实事,比如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对村道进行了拓宽,在村里新建了三个停车场,打造了沿江游步道和提升了绿化景观带等,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村支书作为一个村的“领头雁”,就是要静下心来多为村民办实事,大伙儿才会拥护你。然而如今我们有些乡村干部却很难做到这一点,他们上任后要干的第一件事不是让村民富起来,而是让自己先富起来,这类村干部没有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村民们身上,整天往外跑忙自己的事,田头地角很少见到他们的身影。有的村支书几年干下来,自己的腰包是鼓起来了,而且家里的房子造得很漂亮,可村里却没有多大的变化,村民的日子并没有好起来。

  如今,党中央大力提倡乡村振兴。笔者认为,乡村振兴首先要有一位好的“领头雁”,如果村干部们个个私心太重,心里根本没有装着村民,又沉不下心来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怎么能够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振兴乡村也只能是一句空话。常言道“喊破嗓子不在做出样子” 。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身先士卒当好“领头雁”,只有踏踏实实干事,真心实意为村民谋福利,全村上下才能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只有这样坚持下去,我们广大村民才会富起来,乡村才会越来越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