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油菜田间传技忙

2018年1月31日 17:02

  “童老板,这油菜田里要抓紧清沟排水哦。”“这畈散播油菜当时出苗率好,现在可要抓紧间苗了,不然会影响生长和产量。”1月30日上午,华埠镇农业和农村办公室农技站站长邹润源等镇干部来到新青阳村种粮大户童开化的油菜田头指导雨雪冰冻灾后的生产自救工作。

  童开化原是木材经销户,自从我县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后,他就改了行。2015年11月与本村41户农户签订了119亩水田的租用协议。每年种植单季稻与油菜轮作,去年种了60余亩油菜,收入3000余公斤油菜籽。今年种了80余亩油菜,其中,有半数采取散播,油菜长势良好,但缺乏田间管理技术。

  “邹站长: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你们这么冷的天气来我这里指导,我非常感动。现在,我很需要种粮油技术,非常欢迎你们提供种植技术。”童开化动情地说。据悉,连日来,华埠镇农业和农村办公室的技术人员起早贪黑走村串户在田间地头,指导粮林农们开展雨雪冰冻灾后自救工作,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周移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