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代会亮点抢先看

2018年1月29日 18:32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2日在县城隆重开幕。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人代会亮点突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从去年的代表团票决改为在全体会议上票决,并当场公布结果。此外,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也将在大会前启用。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府公共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据了解,自去年起,我县就把政府民生实事的选择权交给县人大代表,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由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人代会期间,由各代表团分别票选后统一汇总,并在大会闭幕式上公布结果。与去年相比,今年要求更高、程序更规范,县人大代表将直接在人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票决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当场公布结果。

  县人大常委会代选任工委主任谢向蓉相告,以往议案建议的办理存在着办理信息化程度较低,代表议案建议质量不高、相关单位办理不规范、办理过程难掌握、未解决建议难追踪等问题,导致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难以提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我县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启用后,将实现办理工作全过程跟踪管理,推动规范办理工作、提升办理效率、提高办理质量。同时,将实现与浙江大人代表履职平台间的数据共享,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记录与考核。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