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赴林山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打造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生活富裕的新林山

2018年1月25日 16:43

  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率县委办、交通运输、农办、林业、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林山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项瑞良一行先后前往利平村、舜山村、禄源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就新农村建设、产业培育、农民增收等具体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中,项瑞良对该乡渊底互通枢纽桥下空间改造和利用、禄源村新村示范点建设、“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项瑞良指出,林山乡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从补齐生态资源相对匮乏、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农民收入相对不高等短板入手,相对其他乡镇来说,难度更高、压力更大,要付出的汗水也会更多。因此,林山乡要主动适应乡村振兴的新要求,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行动,以奔跑的姿态、追赶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把林山真正打造成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就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项瑞良强调,要在统筹兼顾上下苦功。准确理解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五个方面齐头并进,缺一不可;要在规划引领上下苦功。科学制定乡村规划、产业规划、发展规划,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有序推进。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形成规划的意识,培养规划的感觉,掌握规划的本领;要在因地制宜上下苦功。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生态美化、促民增收等方面,从实际出发,研究新方法、新举措,探讨新途径、新路子;要在识人用人上下苦功。乡村振兴关键是人,乡村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同时,要让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手,吸引有为青年回乡振兴村庄、带活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致富;要在压实责任上下苦功。乡村干部要切实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动脑筋想办法,抓改革促发展,脚踏实地干,谋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