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爱心企业请“城市美容师”吃年夜饭

2018年1月19日 16:31

  1月18日傍晚,79公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化79公社与开化清和酒业自发组织,为环卫工人提前准备了一顿年夜饭。据介绍,今年也是他们连续第四年请环卫工吃“爱心年夜饭”。

  下午5点30分左右,佳好佳公司和环卫所200余名环卫工人下班后,陆续来到了79公社餐厅内厅,分桌入座,开始享受晚宴给他们带来的惬意时刻。一会儿,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摆满了桌子。在现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环卫工人们脸上挂满了甜蜜幸福的微笑,相互祝福、相互碰杯,场面温暖而又热闹。

  “真的很感谢这些老板,让我们也能在这里吃顿饭、聚聚餐,我们心里也很暖。”做了15年环卫工人的余发祥,今年已70多岁,日复一日凌晨四五点钟就出门,刮风下雨也早已习惯,做久了也感觉不出有多累了,每天想的只是好好把自己负责的这段路清理干净。

  “开化环境非常美,这一切离不开每天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作为企业来说这一点爱心很有限,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更多人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城市美容师。”79公社的老板程振兴说。

  短评:

  看到开化79公社与开化清和酒业两个爱心企业免费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到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不由十分感动。饭店满大街都是,但如此有爱心的老板却不多见;都说商人逐利,而像程振兴的这份热心肠却着实让人感佩不已。

  环卫工人在世俗的眼中,是属于社会底层的一群人,他们常年担负着繁重的城市保洁工作,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收入却十分微薄。而程老板并没有觉得环卫工人低人一等,相反,他将他们奉为座上宾,请他们吃年夜饭。

  事虽小却很暖心。从程振兴的身上,我们能看到、学到如何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虽然我们不像他那样当老板、开饭店,但我们也应该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帮助和关心生活条件相对较差的人群,尤其是为城市的公共事业贡献了很多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的境遇值得我们关注和善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城市就将更有人情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